沙拉對人體健康極為有益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正在減肥,每天只吃水果和蔬菜沙拉,不吃魚肉油膩的那些,那女生長期吃太多沙拉或水果對減肥是不是大有幫助呢?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沙拉營養價值較高,但是每天僅僅是隻吃沙拉則會起到事倍功半的結果,因為沙拉的熱量低,因此被許多人所青睞。沙拉所含的水分多達80%,人體從沙拉中所攝取的養分是很低的。不僅如此,大部分的女性並不適宜吃太多的沙拉。因為通常女性的體質都偏冷,吃太多沙拉容易造成新陳代謝差,血液迴圈不好,經期不順,面板沒有光澤,甚至產生皺紋。

2019-03-13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大部分的女性並不宜吃太多的沙拉。因為通常女性的體質都偏冷,吃太多沙拉容易造成新陳代謝差,血液迴圈不好,經期不順,面板沒有光澤,甚至產生皺紋。此外,許多蔬菜的硝酸鹽含量都也較高,這主要來源於種植蔬菜的肥料,其潛在危險不可小視。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