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根神經痛怎麼辦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從昨天晚上開始,就感覺牙根神經痛,出現牙根神經痛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根神經痛很可能是牙齒出現了急性或者慢性的炎症。或者由牙髓的炎症轉化為根尖周圍神經炎的慢性炎症而引起的牙齒疼痛,一般伴隨有牙神經炎。有蛀牙不嚴重的話,用補牙的材料充填好就可以緩解冷熱刺激痛。嚴重的話,就得做根管治療殺神經;牙神經如果已經發炎,牙齒不吃冷的熱的也是會疼的,尤其是晚上疼的厲害,這樣的一定得做根管治療,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2019-04-15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根神經痛的時候,可以透過針灸、中藥以及冰敷等來治療。1、針灸理療:在治療神經痛時,還是很有效的,如果疼痛劇烈,一般5到10個針灸療程就可能有效。2、中藥治療:如新加坡進口的馬泰舒具有較好的臨床效果。3、用冰袋按摩:用冰袋按摩可以中斷訊號沿神經通路傳導,被溫度訊號取代,這樣就可緩解疼痛。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