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洋蒲桃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家裡今天買了些洋蒲桃,我現在處在懷孕期間,那孕婦能吃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適量吃些洋蒲桃,洋蒲桃中含有少量蛋白質、脂肪以及礦物質,同時含有豐富的水分,具有清熱利尿、寧心安神的作用,孕婦食用後可以補充營養物質。孕婦在懷孕期間,由於體內高水平雌孕激素以及HCG的影響,心情容易受到刺激引起易怒易喜。蓮霧含有的鈣、鎂能夠緩解肌肉和神經的緊張,避免焦躁不安的情緒,所以具有寧心安神的作用,孕婦經常食用蓮霧還能提高睡眠質量。

2019-05-01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孕婦是可以吃洋蒲桃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適量,洋蒲桃性味甘平,能潤肺、止咳、除痰、涼血、收斂,主治肺燥咳嗽、痔瘡出血、胃腹脹滿、糖尿病等症。而且這種水果清涼潤肺,尤其是上火時食用還有下火功效。日常生活中,蓮霧被看做消暑解渴的佳果,它甜中帶酸,吃後齒頰留芳。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