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蕁麻疹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蕁麻疹,這個面板病太麻煩了,尤其在公共場合要是發作了完全顧忌不了形象,太癢了,恨不得都抓破才行,中醫如何治療蕁麻疹?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蕁麻疹效果是挺不錯的。有些患者在遇到冷風吹時出現風團,在保暖後,風團會消退。中醫的治療原則是疏風散寒。很多患者透過這種治療,蕁麻疹會逐漸減輕以至消失。還有一些患者是遇到熱以後風團加重,遇到冷風團就減輕。中醫的治法是疏風清熱止癢。很多患者透過這種治療,也是皮疹逐漸減少消退,達到不再發作的這種目的。其他的諸如胃腸溼熱症的患者,氣血兩虛的患者,都可以透過中藥進行治療。

2019-05-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由多種原因導致的。中醫治療蕁麻疹,一般的會根據面板的表現歸結為風熱型蕁麻疹以及風寒型蕁麻疹。風熱型蕁麻疹表現為蕁麻疹的皮疹偏紅,患者煩躁不安、瘙癢劇烈;風寒型的蕁麻疹是表現為起的風團偏面板色,相對來勢不那麼急,患者會感覺到瘙癢,但是相對是比較好控制的。對於寒冷性蕁麻疹一般的表現為是體虛不固的,這種患者他會表現整個的機體的狀態是比較弱的,所以大部分是表現為氣虛,甚至有的人是血虛型的。在治療的時候要用一些補血、補氣的藥。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