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貧血攜帶者有什麼症狀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兩個多月的時候診斷為地中海貧血攜帶者,但是平時吃的好,睡得好,沒有症狀。地中海貧血攜帶者有什麼症狀嗎?

专家回答(2)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地中海貧血攜帶者的症狀因人而異,有的人是沒有症狀的。地中海貧血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貧血,輕型或者雜合子患者(基因攜帶者)可以沒有乏力、頭暈及面板面色蒼白等貧血相關的任何表現,這些攜帶者可以正常工作及生活,但是在查體時可以檢測到攜帶有地中海貧血的相關基因。地中海貧血基因攜帶者在症狀上是不明顯的,甚至於普通人無一二。所以,這個就提醒我們要重視婚前檢查和產前檢查,因為這個只有透過基因檢測才看出來的。

2019-05-16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地中海貧血攜帶者一定要注意。地中海貧血攜帶者指的是攜帶有地中海貧血的基因,但是卻不發病。地中海貧血攜帶患者一般可能會有貧血癥狀,嚴重程度需要看血紅蛋白多少,輕度貧血不會有任何症狀,可以正常生長髮育,需要加強營養,加強運動鍛鍊。建議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定期複查血常規,避免感冒受涼, 地貧可能遺傳,進一步檢查地貧基因學檢查。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