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傳染嗎在一起吃飯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一個人這東西傳染嗎?我現在在照顧姥姥,我們在一起吃飯我也會得乙肝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想要傳染,首先就要透過血液,如果沒有這個傳染源是不會構成病毒傳染的。所以和乙肝病人感染者一起吃飯,是不會感染乙肝病毒的。建議身邊有感染乙肝病毒的感染者的話,應該去做一個乙肝兩對半檢查,如果沒有抗體的情況下可以注射乙肝疫苗來預防感染就可以了。只要口腔沒有明顯的傷口。因為本身唾液裡面有消化酶,對乙肝病毒也有殺傷力,同時如果接種乙肝疫苗的話也會產生抗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2019-05-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我們要知道乙的主要傳播途徑是透過血液傳播的,所以即使是和乙肝病人一起吃飯 ,一般情況下也是不會傳染的,但也不排除意外情況發生,如恰好一起吃飯的乙肝病人牙齦出血,帶到菜上,同桌吃飯的人吃了帶血的菜,又本身胃腸道不好,也是有可能被感染的,生活中接觸或飲食傳染的機率非常小,但也不完全排除。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