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免疫療法能治療癌症嗎

患者:女,79歲

病情描述:奶奶患有癌症好幾年了,朋友說生物免疫法能治療癌症,這是真的嗎?生物免疫療法能治療癌症可信嗎?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生物免疫治療是是應用生物技術激發自身機體反應對抗、抑制甚至是殺滅癌細胞的一種手段。可有效清除病人體內殘存的癌細胞,是一種新興的治療手段,也是繼手術、放療和化療後發展的第四類癌症治療方法。病人在生物免疫治療期間,也可服用第三代去壁靈芝孢子粉以提高自身免疫抵抗力,在減輕治療中的副作用反應時也可提升生活質量水平。

2019-05-2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生物免疫治療癌症可高效準確消滅腫瘤細胞,同時激發機體產生的抗腫瘤免疫反應以發揮正常免疫作用並啟動監視免疫,防止腫瘤的轉移、增生和復發,但是也是有副作用的,它會對肝腎臟有一定的傷害,同時也會對人體的整個正機能產生不良反應和影響,故在生物免疫治療期間也要時刻關注病人自身的健康情況。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