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打呼嚕怎麼辦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我發現孩子最近這段時間睡覺都會打呼嚕,還挺大聲的,孩子睡覺打呼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不同原因引起的打呼治療方法是不同的,1.對於是腺樣體肥大導致的睡覺打呼嚕,甚至是呼吸不暢的,及時的手術是治療最好的方法。2.孩子僅僅是偶爾的睡覺打呼嚕,家長可以調整一下孩子的睡覺姿勢,用枕頭將孩子的頭枕高一點。3.某些疾病也會導致孩子打呼嚕,所以及時的治療就可以緩解這個症狀了,比如感冒,患有鼻炎等等。

2019-05-1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孩子打呼嚕可能是疾病導致的,孩子睡覺打鼾應該注意是否有鼻塞的情況,可以檢查一下孩子的鼻腔,看是否有鼻屎或鼻塞的情況。另外注意是否有腺樣體肥大、扁桃體腫大等情況,可以到醫院喉科就診檢查一下。孩子打呼嚕影響很大,會對孩子的生長髮育都受到影響,因此,對孩子打呼嚕的情況,家長們不可小視。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