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宮產是否留疤及同房和結紮時間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想問下,剖腹產同時結紮需要休息多久才能性生活剖腹產同時結紮後需要休息多久才能性生活?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剖宮產的同時可行輸卵管結紮避孕,剖腹產2個月不要同房,留不留疤與個人體質有關。一般分娩過後,媽媽們都會有個42天產後檢查,過了這段時間才可以同房。那麼對於剖腹產結紮手術後多久可以同房,即便結紮手術是個小手術,但是也會對女性身體有影響,所以同房最好在術後3個月。因為剖腹產有手術傷口,同房要在傷口癒合後才能進行。

2019-05-2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剖宮產手術後有的會留疤有的不會,這和個人的體質有關。除瘢痕體質外,一般患者術後不會產生明顯瘢痕。術後推薦使用傷口敷料貼,透過表面活性物質可以減少瘢痕形成、促進傷口癒合。剖宮產術中可同時進行結紮,尤其適用於瘢痕子宮第二次剖宮產者。剖宮產產褥期大約為42天,期間陰道內會排出惡露,不建議同房,以免增加感染機會。術後三個月可以同房。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