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外科常見疾病有哪些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去醫院去做檢查,去掛了神經外科,神經外科常見疾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經外科看的病主要分為兩大類顱神經和脊神經病變,一、顱神經主要有顱腦外傷、腦血管病以及腦腫瘤。腦外傷中有腦震盪、腦挫裂傷、腦幹損傷、腦內的血腫,急性的硬膜外血腫、硬膜下血腫以及慢性的硬膜外硬膜下血腫、火器傷等。顱內腫瘤主要有垂體瘤、星形細胞瘤、腦膜瘤、先天性的腫瘤、腦血管病變主要有動脈瘤、顱內動靜脈畸形、海綿竇瘻等。二、對於顱腦中的脊神經病變,主要有脊髓的損傷、椎管內的腫瘤、椎管的感染性病變等。

2019-05-23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神經外科疾病有腦梗塞,腦出血和腦胸血管畸形還有胸動脈瘤。膠質瘤、聽神經瘤和三叉神經以及腦膜瘤。腫瘤以及血管畸形。硬膜外和硬膜下血腫、還有開放性顱腦損傷,腦積水和小腦扁桃體下疝畸形等。分好幾種。當出現以上疾病的時候,一定要重視起來,儘快的到醫院去做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