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新生兒窒息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生下來後全身面板青紫色或,口唇暗紫,嚇死我了,醫生說因為窒息的原因,為什麼會窒息?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窒息是指由於產前、產時或產後的各種病因,使胎兒缺氧而發生宮內窘迫或娩出過程中發生呼吸、迴圈障礙,導致生後1分鐘內無自主呼吸或未能建立規律呼吸,以低氧血癥、高碳酸血癥和酸中毒為主要病理生理改變的疾病。面部與全身面板青紫色或面板蒼白,口唇暗紫。

2019-05-3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窒息又叫初生不啼,是指嬰兒產後無自主呼吸或未能建立規律呼吸,是一種以低氧血癥、高碳酸血癥和酸中毒為主要病理生理改變的疾病;新生兒窒息的發病主要是因為缺氧,新生兒窒息是宮內窒息的延續;新生兒窒息沒有遺傳性,但有一部分窒息會由遺傳性疾病導致;新生兒窒息的死亡率不高,其發展趨勢也越來越低,但在一些邊遠和高海拔地區相對較高;新生兒窒息後需要及時進行心肺復甦,如果處理的好,不會出現嚴重的後果。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