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腦膜炎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得了腦膜炎的,不知道是什麼病,有這麼嚴重嗎,什麼是腦膜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腦膜炎是指軟腦膜的瀰漫性炎症改變。它是由細菌、病毒、真菌、螺旋體、原生動物、立克次體、腫瘤、白血病等多種生物致病因素侵襲軟腦膜和脊髓膜而引起的。細菌性腦膜炎是一種特別嚴重的疾病,需要及時治療。如果治療不及時,可能在數小時內死亡或造成永久性腦損傷。雖然病毒性腦膜炎比較嚴重,但大多數人都能完全康復,並遺留一些後遺症。

2019-06-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其實腦膜炎是指多種致病因素引起的軟腦膜和脊髓膜瀰漫性炎症改變。感染因子和非感染因子,感染因子如細菌、病毒、真菌、立克次體等,可引起細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真菌性腦膜炎等。當使用一些特殊的藥物時,也會引起腦膜炎。根據病因和臨床特點,可分為化膿性腦膜炎、淋巴細胞性腦膜炎和慢性腦膜炎。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