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炎的康復鍛鍊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脊柱炎有半年多了,一直有在吃藥治療,但還想從其他方面進行改善,脊柱炎的康復鍛鍊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脊柱炎的症狀有輕有重,常見的有強直性脊柱炎,表現為軀幹活動僵硬,伴隨隱痛、鈍痛,尤其是休息時疼痛加劇,活動時症狀減輕。此類患者以幾類訓練為主,第一類是物理因子,比如熱敷改善區域性症狀;第二類是訓練脊柱,透過牽伸增加脊柱的柔韌性;第三類是脊柱周圍肌肉力量的訓練。

2019-06-15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不同病情的脊柱炎康復鍛鍊方法是不同的,早、中期病情平穩且未發生脊柱和關節強直的患者,主要的康復方法是伸展運動,包括頸部、腰部、四肢,如彎腰、伸腰、側身、轉體等;中晚期出現脊柱或關節強直,導致活動受限的患者,需要專門的康復訓練醫師進行指導,若處於急性的膝、踝、髖關節的滑膜炎等特殊狀態,不宜做太多鍛鍊,應儘快控制急性關節炎,再力所能及的康復鍛鍊。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