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型癲癇病的症狀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老人今天突然抽出暈倒,檢查是癲癇,腹型癲癇病的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腹型癲癇病按病因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臨床表現為反覆發作的肌肉抽搐、意識、感覺及情感等方面短暫異常。驚厥時絕大多數小兒不省人事、兩眼緊閉或半睜,眼球上翻、牙關緊閉、口角抽動、頭向後仰,四肢反覆屈伸,口唇青紫,身體強直,持續十幾秒鐘到數分鐘。

2019-06-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種腦部疾病,其特點是腦部發生了不間斷的改變,並出現相應的神經生物學、認知、心理學以及社會學等方面的後果,可以是運動、感覺、精神或自主神經的,伴有或不伴有意識或警覺程度的變化。診斷癲癇至少需要一次癲癇發作。然而,迄今為止,國內學界的共識為反覆出現的癲癇發作方可診斷為癲癇,僅有一次發作不診斷為癲癇。因此,正確理解癲癇定義,對癲癇的診斷具有重要意義。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