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溼疹穴位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的溼疹反反覆覆的,用過藥還是這樣,不想吃藥了,穴位可以治療嗎?

专家回答(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透過中醫穴位按摩的方法,治療溼疹也有很好的效果。醫者一手支撐患者的手腕,以另一手與患者握手的方式,拇指用力指壓手背。對臉部溼疹的治療效果顯著。醫者包住患者頭部,用兩手拇指指壓,指壓力度給人感覺似要垂直如同穿過身體中央,一般與天柱、肩等穴一起按摩。

2019-06-1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可以用中醫穴位按摩的方法治療溼疹,效果還是不錯的。醫者以抓住患者肩膀的方式,用拇指稍加力量指壓。但此部分若有溼疹或麻疹,對該穴位施灸效果更佳。醫者或患者握著手腕而以拇指用力刺激,對手部所生成的溼疹、麻疹更有效,是改善手部溼疹的有效果穴位。醫者一手支撐患者背部,另一手拇指指壓穴位。過敏性體質而面板敏感的人,在本穴位會有硬結,只要揉軟即可。可緩解溼疹的症狀。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