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白內障手術需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這幾年眼睛總是看不見,他有糖尿病,做完白內障手術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手術後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熬夜,不能用眼過度,睡覺時不要碰到眼睛,以免造成前房出血,眼壓升高等合併症,醫囑可由醫生去掉遮眼紗布,此時仍以臥床休息為主,如果感到術眼疼痛,流淚等均屬正常,但如果眼睛明顯疼痛,並伴有頭痛,噁心等症狀,要及時報告醫生以對症處理用藥,拆線後,按醫囑在區域性要點眼藥水或藥膏,預防感染,術後三個月內,要少看書報,電視,電腦,患者應該心情開朗,保證睡眠。

2019-06-17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需要注意飲食要以清淡健康為主,不能吃蔥薑蒜,油膩的東西,術後的第一天,第三天及出院後一週要來醫院複查,並按醫囑確定回家用藥情況及下一次複診日期,出院後回家需要點消炎眼藥水,部分患者每日晚上需要用散瞳藥散大瞳孔,手術後如發生明顯眼疼,噁心,嘔吐或視力突然下降,眼紅,畏光,流淚等症狀,應該立即到醫院就診,早期處理。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