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失眠方法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失眠,我又不想吃安眠藥,中醫治療失眠方法?

专家回答(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失眠,是指夜寐不安,因心脾氣血兩虛,肝鬱化火,痰熱內擾,陰虛火旺,心膽氣虛等導致。應清熱瀉火除煩;健脾養血安神;滋陰清熱安神等。一,生活調節,合理膳食,多吃蔬菜水果。可以針灸推拿調和陰陽,如太沖,合谷,太溪,湧泉,勞宮,安眠等穴,瀉熱;艾灸三陰交安眠,百會,氣海等補養氣血;艾灸湧泉,太溪滋陰降火。

2019-06-1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一種治療失眠的很好的方法。主要包括有針灸,按摩,以及服用中藥進行治療。其中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採取服用中藥的方法治療。可以透過服用安神補腦液,或者是七葉安神片,柏子養心丸等中藥調理。同時配合針灸的方法進行治療,可以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同時也要積極的透過自我心理調節等進行治療,必要時可以短期服用一些西藥進行治療。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