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可以治口腔潰瘍嗎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口腔潰瘍,已經有好幾天了,牙膏可以治口腔潰瘍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不能治療的,牙膏裡面有化學成分,對於破潰的口腔潰瘍傷口有可能會起到到不利影響。最好對於嚴重的口腔潰瘍,可以採取使用消炎藥物來區域性給藥的方式進行治療。並且日常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利於潰瘍康復,要增加日常飲水量。

2019-06-2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不要用牙膏治療,是沒有作用的,反覆發作的口腔潰瘍,考慮為複發性阿弗他潰瘍這和口腔衛生習慣和飲食習慣有一定的關係,但與患者的機體免疫力關係更大,不抽菸,不飲酒,不代表的機體免疫力就好,所以不好菸酒卻長期口腔潰瘍並沒有必然的聯絡。發生複發性阿弗他潰瘍時您也不用過於緊張,患病期間清淡飲食,保持口腔衛生習慣,複方氯已定漱口液漱口防止感染同時潰瘍表面噴塗錫內散可有效治療口腔潰瘍。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