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吸脂一定要打腫脹液嗎

患者:女,62歲

病情描述:做了腹部吸脂手術,打了腫脹液,現在過了幾天還是發脹,做這個手術一定要打腫脹液嗎?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如果要從腹部處抽取多餘的脂肪,是必須要打腫脹液的,這是目前醫學上的腫脹麻醉技術,是將含有麻醉藥物的生理鹽水,注射到脂肪層,對皮下組織進行分離,同時麻醉也能減輕術中疼痛,起到鎮痛作用,還可以減少術中出血。所以,即便進行全麻手術,也需要打腫脹液。腫脹液對大腦影響不大。控制好藥物使用量,對心臟影響也較小。

2019-07-08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做腹部吸脂手術需要打腫脹液,這是屬於麻醉技術,能夠減輕手術疼痛,減少出血。吸脂手術前注入至組織間的腫脹液由於創傷後的炎症反應,具有一定的組織回收時間,一般與創傷程度有關。創傷早期,尤其術後48-72小時內,滲出大於吸收,組織間的腫脹液部分被吸收;術後72小時吸收大於滲出,腫脹液逐漸被吸收;術後5天腫脹液基本吸收安全。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