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咪康唑乳膏可以治汗斑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後背老師長出了一些斑點褐色的,醫生說是汗斑,這種情況想試一下硝酸咪康唑乳膏,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在患有汗斑的部位塗抹了硝酸咪康唑乳膏以後是有緩解的效果,因為汗斑也是由於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種面板疾病,所以使用這種乳膏是會有治療的效果,使用的時候不要太多,適量就可以了,因為這種藥物也是含有激素的,對面板也是有一定的傷害的。

2019-09-0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現了汗斑這種面板疾病以後是可以塗抹硝酸咪康唑乳膏進行治療,效果是比較不錯的,因為這種乳膏主要用於治療真菌感染引起的面板疾病,所以對於汗斑也是有一定的治療效果,不過要注意這種藥物不能長期使用在汗斑症狀完全治療後一定要停藥,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影響。

2019-09-07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硝酸咪康唑乳膏治療汗斑是沒有效果的,汗斑很容易復發,夏天出汗多時特別明顯,治療汗斑應該用爐甘石洗劑,如果炎症明顯可以服用抗組胺的藥物,一般外用藥效果不是太好,汗斑還具有傳染性,家裡有人有汗斑的話,衣服不要互穿。

2019-09-0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硝酸咪康唑是屬於一種抗真菌的藥,汗斑是由真菌感染引起,所以硝酸咪康唑是可以用來治療汗斑的,有些人症狀不明顯,一般是口服加外用抗真菌的藥效果更佳,另外要常洗澡,尤其是運動後出汗較多,如果不洗澡的話就容易形成汗斑,汗斑還具有一定的遺傳性。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