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腸化可不可以治癒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胃莫名其妙的燒心,有時候會吐出酸水來,做了B超發現有慢性萎縮性胃炎,還伴有有腸化。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腸化可不可以治癒?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當慢性萎縮性胃炎引發伴腸化症狀時,病情還是比較嚴重,但目前還沒有發展到最嚴重的地步,所以能及時治療就可以痊癒。伴有腸化,是一部分已經萎縮了,但還有一部分是沒有萎縮的,所以要及時治療。首先需要口服硫糖鋁,主要是為了能降低胃黏膜的損傷,這樣也可以防止病變。

2019-09-03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腸化症狀可以治好,但需要減輕胃黏膜損傷,所以期間要口服硫糖鋁。現在也可以口服克黴拉唑或者阿莫西林,主要的目的是消除感染。除了藥物治療之外,患者也應當從飲食上做好改善,不能暴飲暴食,也不能沒有規律的飲食。飯後要經常活動一下,這樣能減輕胃脹氣。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