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牙齒有白斑怎麼治療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寶寶牙齒上面有白斑,還沒帶他治療,寶寶牙齒有白斑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乳牙有白斑,是由以下三個原因引起的:1、喂寶寶睡覺時,很多寶寶在晚上都有這樣的壞習慣,如餵奶逐漸進入睡眠狀態,乳汁會附著在寶寶乳牙表面,所謂奶瓶齲,對牙齒的損害是非常大的。2.寶寶喜歡吃太甜的零食。如果因為父母溺愛,寶寶經常吃蛋糕、巧克力、乳酪等零食,會加速寶寶牙齒的腐蝕。3.這個嬰兒喜歡喝酸奶。酸奶比牛奶或母乳本身更具腐蝕性。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牙齦上方的白色斑點需要高度懷疑是馬牙,這是由上皮細胞積聚造成的。年幼的兒童可能在牙齦邊緣或口腔頂部有白色的小斑點。表面無潰瘍,表面無紅腫,強力擦拭可導致皮下粘膜出血。馬牙不需要特殊治療,可以慢慢消退,護理時應注意乳頭清潔,奶瓶餵養時需及時清洗奶瓶和奶嘴。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