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輸尿管畸形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腎輸尿管畸形,想進行專業治療,小兒腎輸尿管畸形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腎輸尿管畸形患兒在無明顯症狀或腎積水程度不太嚴重前,可定期隨訪。但是,如果在隨訪觀察中發現兒童腎積水的程度越來越嚴重,或者反覆出現發熱、疼痛、血尿、尿路感染等症狀,並且一系列症狀逐漸加重,則必須積極進行外科治療,因此定期隨訪觀察和檢查非常重要,如果嬰兒需要手術,有多種手術方法,如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輸尿管畸形是一種先天性疾病,畸形有多種型別,包括雙輸尿管畸形、下腔靜脈後輸尿管、先天性巨輸尿管和輸尿管開口異常,雙輸尿管畸形是指有兩條輸尿管和兩個腎,如果沒有症狀和腎積水,就不能治療,如果有腎積水或感染,必須切除腎積水輸尿管和腎臟,腔靜脈後輸尿管是指繞過腔靜脈後的右側輸尿管,可能導致腎積水,需要進行輸尿管成形術和再吻合術。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