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低鉀血癥吃什麼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在家突然噁心嘔吐,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低鉀血癥,老年人低鉀血癥吃什麼?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由於人體鉀主要來源於食物,黑豆、芸豆、新鮮豌豆、瘦肉、乳製品、雞蛋、土豆、茶葉、葵花籽、穀物、葡萄乾、綠葉蔬菜、菠菜、甜菜、香蕉、橙子、檸檬、杏、李子等水果都富含鉀。由於鉀主要存在於細胞中,並在組織破壞後溶解沉澱,所以果汁、蔬菜湯和肉汁的含量相對豐富,缺鉀的人可以多吃。

2019-10-18

李竹
李竹
副主任醫師

多吃穀物含鉀較多,蕎麥、玉米、甘薯、大豆等含鉀元素較高。多吃含鉀較多的蔬菜,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白菜、芹菜、蔥、蒜、萵苣、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等含鉀元素較高。多吃含鉀較多的海鮮。海藻富含鉀,例如紫菜每100克含鉀1640mg,是鈉的175倍。海帶中鉀的含量是鈉的22倍。馬尾藻的鉀含量是鈉的3.1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冷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都是夏季補鉀的上品。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