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銀屑病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出現一個淺紅色的,指甲大小的皮疹,表面有一層白色的小面板,副銀屑病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此病的皮損與銀屑病相似,有很多種皮疹。病理改變與銀屑病有很大不同,該病可伴有痤瘡樣和苔蘚樣的急性糠疹。急性發作時,全身可出現紅斑、丘疹和皰疹,甚至皮疹中間可見黑色斑點,即壞死。無明顯瘙癢,無基底部點狀出血及陰性片檢查,副皰疹的治療相對比較麻煩。

2019-10-14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副銀屑病屬於紅斑鱗狀面板病,它是一組情況不明的慢性面板病,主要由紅斑、丘疹、浸潤和鱗片損害。臨床上分為滴滴型、苔蘚型、斑塊型和痤瘡型四種型別,通常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偶有輕度瘙癢,病程慢性,較難治癒,多見於青壯年。如果紅斑、丘疹、鱗狀壞死、結痂等損傷明顯,且與其他相關面板病難以解釋,應考慮本病的診斷,斑塊型別可分為小斑塊型和大斑塊型。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