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心衰的藥物如何自我調整?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有時候心衰的症狀會加重,治療心衰的藥物如何自我調整?

专家回答(2)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任何藥物都有兩面性,合理的方案和劑量才是最合適的。心衰患者的用藥情況不是一成不變的,醫生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變化隨時調整。建議聽從醫生的意見調整用藥,不要自己隨意進行。每1-2月見一次您的專科醫生,讓醫生了解您的日常生活和運動能力,瞭解您的體重變化、飲酒、膳食和鈉鹽攝入的情況,以及您所使用藥物的劑量和有無不良反應;②每3-6個月查心電圖、BNP或NT-proBNP,必要時做胸部X線和心超。

2018-12-0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初步瞭解掌握調整方法:① 出現心衰加重徵兆(上述心衰症狀加重),應增加利尿劑劑量;② 根據心率調整β受體阻滯劑劑量,一般休息時心率在55-60次/分為宜;③ 根據血壓調整ACEI或ARB、利尿劑等的劑量,收縮壓(即血壓的高值)不應低於100mmHg,老年人最好在120mmHg以上,不應有低血壓引起的頭暈。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