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過敏性皮炎有哪些症狀?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過敏性皮炎還會遺傳,因為我有這毛病,擔心會遺傳給孩子,遺傳過敏性皮炎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遺傳過敏性皮炎又稱特應性皮炎或異位性皮炎,與遺傳過敏體質有關,其特徵是面板瘙癢,皮疹多形性並有滲出傾向,在不同年齡階段有不同臨床表現。患者常伴有哮喘、過敏性鼻炎及血清IgE增高等。嬰兒期患者頭皮、額部、頸、腕、四肢屈側出現糜爛、滲出性損害和結痂等,病情時重時輕,一般在2歲以內逐漸好轉。兒童期多在4歲左右開始加重。皮損累及四肢伸側或屈側,常限於肘窩、膕窩等處,皮疹肥厚、苔蘚樣變。瘙癢仍很劇烈。青年成人期好發於肘窩、胭窩、四肢、軀幹。皮疹常為泛發性乾燥丘疹,或侷限性苔蘚化斑塊。

2018-11-01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遺傳過敏性皮炎症狀是面板會出現紅點,同時還會伴隨著紅斑,隨著邊境的發展,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面板皮疹和瘙癢的症狀發生,患者可以透過服用抗過敏藥物治療。治療期間保持面板清潔乾燥,避免用手去抓撓,防止面板出現感染,吃含有維生素c比較豐富食物。

2018-10-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