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多少才是正常的呢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心臟有點悶,心跳一直都挺快的,心率多少才正常?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率有快有慢,這都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平時不要有太大擔心。成人安靜時每分鐘心跳超過了100次,醫學上就算作“心動過速”;少於60次的,則是“心動過緩”了。不過,心臟和身體許多器官一樣,工作能力也是可以變化的,它有很大的伸縮餘地。據研究,認真做完一套廣播體操,每分鐘心跳可能增加二三十次。人在憤怒、恐懼的當兒,學生臨上考場的一刻,心臟也會“怦怦”地加快跳動。

2019-03-2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率多是一分鐘60-100比較正常,不過生活中出現波動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不同年齡心跳次數有所不同。60歲以上老年人心跳可減慢,但最慢不能低於每分鐘50次,運動員或強體力勞動者,由於心排量比正常人明顯增大.發熱、情緒激動、精神緊張、恐嚇等均可有一次性心跳次數加快,這是機體正常調節的反映。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