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柏的作用與功效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直在喝中藥調理身體,我的中藥中有黃柏,它的作用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我們說的黃柏其實是很常見的,而且作用也是很多的,它就是黃皮樹的樹皮把外面層粗皮去掉以後,裡面樹皮。它具有清熱燥溼、滋陰降火、除煩的作用。對於溼熱引起的痢疾、痔瘡等,都有良好的功效。陰虛、陰虛火旺,所引起來的盜汗、潮熱、骨蒸都有良好的幫助。此外它外用,對一些面板的疾病也有良好的療效。

2019-03-24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黃柏的作用和功效有很多,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食用的,它的功效主要是清熱燥溼、瀉火除蒸、解毒療瘡的一個功效,黃柏它主要是治療下焦的這種溼熱的疾病,比如像溼熱痢疾導致的;第二個就是像黃疸、溼熱黃疸,還有一個就是像泌尿系統的炎症感染,比如說尿道炎、膀胱炎等等,包括前列腺炎都可以用黃柏。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