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巴利綜合症治療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幾個月前腰、四肢無力,前天在醫院確診為慢性格林巴利綜合症,昨天開始全身浮腫,呼吸有點困難,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格林巴利綜合症又稱急性炎症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病,臨床表現為肢體對稱性的力弱或肢體末梢的襪套樣感覺障礙。腦脊液檢查呈蛋白細胞分離狀態,一般急性或亞急性起病,大部分患者發病前有呼吸道或胃腸道的感染症狀,對於急性格林巴利綜合徵治療,首選血漿置換、免疫球蛋白注射治療,對於慢性格林巴利綜合症治療,首選激素即糖皮質激素治療。

2019-03-2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格林巴利綜合症治療因為該病會引起四肢肌張力減低,運動障礙,感覺障礙,也會出現顱神經障礙,甚至累及呼吸肌,導致呼吸麻痺,死亡。格林巴利綜合症的治療,在急性期可以應用大劑量激素衝擊療法,配合丙種球蛋白靜點,同時進行補液,維持水電解質平衡綜合治療。當患者出現呼吸困難時,必須就診重症監護室密切觀察,必要時呼吸機輔助呼吸。

2019-03-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