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鈣化斑是什麼意思嚴重嗎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今天體檢的時候醫生前列腺鈣化斑,這是什麼意思?很嚴重嗎?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中年男性出現前列腺鈣化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這是一種彩超上面的專用描述用語。前列腺鈣化的現象是慢性前列腺炎特有的表現,透過彩超就能夠準確的描述前列腺鈣化的數量及位置。前列腺鈣化可以不用擔心,說明慢性前列腺炎已經癒合完畢。而PSA醫學上叫做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是前列腺癌的標誌之一。可以透過採血的方式明確PSA的相關數值,進而進行判斷前列腺增大的原因,是前列腺增生症還是前列腺癌造成的。

2019-04-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前列腺炎都會造成前列腺鈣化,以及還有其他很多的原因都會造成前列腺鈣化的現象。正常前列腺組織的激化造成前列腺腺體的老化、壞死或纖維形成、結石的形成等。前列腺鈣化斑好發於老年患者,但並不侷限於老年患者,部分青年男性由於頻繁性活動,也可出現前列腺鈣化斑症狀。前列腺鈣化斑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過多影響,因此無需特殊治療,不必多度擔心,定期觀察即可。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