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有什麼危害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的手上的指甲感染了灰指甲,擦了藥效果也不明顯,那麼灰指甲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現在生活中,灰指甲有些人不是很在意,甚至認為可治可不治,這個我們還是不贊成的。灰指甲的危害還是很多的,首先它會影響到美容,如果你要社交,你伸出指甲都是爛的,那別人感覺到對你的也怕,你沒法搞這些社交活動。第二個原因,指甲不單單引起這個指甲的問題,可以引起身體其他地方的真菌感染,本來要真有灰指甲,不治療那可以引起你的身體發生,可以引起腳癬、手癬、水泡甚至瘙癢。

2019-05-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的危害,我們首先從外觀來說,特別是女性朋友,大家都知道指甲要很健康,這樣才好看。如果感染了灰指甲,首先是自己沒有自信,覺得指甲這樣,社交方面會受影響,心情也會收影響。另外其他方面,如果灰指甲不積極治療,不早點治好,我們都知道它是真菌感染,這個真菌有可能擴散到其他部位,導致手足蘚的發生,導致面板其他體癬或者股癬的發生,導致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另外還可以傳染到其他的部位,感染其他的指甲,其他的指甲也會陸陸續續形成灰指甲。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