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多動症多動症的表現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兒子最近老是被同學說上課的時候一直在貪玩,不好好學習,平時脾氣也很倔,小兒多動症多動症的表現?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兒童多動症是現在兒童中比較高發的心理行為疾病,一般多動症的兒童表現在注意力不集中、活動過度、自控能力差、衝動任性等,多動症表現容易情緒化,常會為一點小事大哭大鬧,性格急躁,遇事容易激動,衝動時情況下會出手傷人。不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喜歡惹事生非,破壞課堂紀律,幹擾別人學習。喜歡說謊,偷東西。和別人關係處不好,經常 有一些不良的行為習慣,例如:挖鼻孔、咬指甲等。學習時喜歡玩玩具,做事粗心大意,有頭無尾,脾氣倔任性,喜歡冒險。

2019-05-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多動症媽媽們要及時發現,有多動症的對兒童的學習、生活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媽媽也不能過於批評,要好好的和兒童溝通,及時治療。多動症表現學習能力差,分不清左右,寫字經常會寫反,很難糾正。多動症的小兒智商接近正常兒童,但學習有一定的困難,如果家長與老師稍放鬆督查或鼓勵,成績就會急速下降。活動過多:小兒多動症的小孩沒有一刻是安靜下來的,總是蹦蹦跳跳的,又多話,小動作又多,自制力不強,愛管閒事。學習困難:小兒多動症的人智力雖正常,但可能會存在認識活動障礙和綜合分析障礙,學習成績一直都提不上去,波動性大。行為問題:衝動任性,急躁易怒,有攻擊行為,常常不顧及後果,爬牆登高,鋌而走險。多動症患兒應給予更多的關心、與耐心,多次反覆講解鼓勵學習,提高共學習信心。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