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什麼東西不能吃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懷孕以後,胃口變得很奇怪,喜歡吃木瓜和冰淇凌。老公不讓吃,說對孩子和大人不好。孕婦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的時候,孕婦不能吃一些寒涼和燥熱的食物,比如山楂和桂圓螃蟹等,因為這些食物容易引起流產。懷孕後建議飲食多樣化,最好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同時建議多吃含蛋白高的食物,有助於寶寶發育。懷孕早期胎兒發育不穩定,容易引起流產,所以懷孕早期一定要注意休息。另外早期不要同房,不要過度勞累,不要拎重物,建議定期B超檢查寶寶發育情況,平時注意外陰衛生,避免婦科疾病,以免感染寶寶。

2019-04-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妊娠期間,建議孕婦不要吃活血化瘀以及寒涼的食物,比如薏米、山楂、甲魚、螃蟹、桂圓、木耳、杏仁等容易導致流產。而且還最好不要喝咖啡,碳酸飲料,吃罐頭,生牛排,油炸膨化食品,燒烤類,醃製品等,因為這些食物,部分會含有防腐劑,對身體沒有什麼營養,不僅會影響胎兒的正常生長髮育,還會加重孕婦的肝臟負荷。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