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可以用中藥治療嗎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是今年五月份查出患有丙肝的,之前沒有什麼症狀,只是最近感覺發熱、噁心、身體乏力,是不是我的病情又嚴重了,丙肝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是可以的,因為中醫相比於西醫副作用更小,而且可以根治,丙肝是比較常見的傳染性的疾病,需要進行肝功能,丙肝病毒定量等檢查,如果丙肝病毒定量是陽性,需要進行積極的抗病毒治療,可以選擇幹擾素聯合利巴韋林方案,也可以使用新型的口服抗病毒藥物,目前丙肝是可以治癒性的疾病。

2019-05-0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中藥治療丙肝,不可以替代抗病毒治療,只可以作為輔助性的保肝護肝藥物。因為中藥是治不好丙肝的,傳統的西藥治療方法只能抑制病毒的複製,並不能有效的清除肝細胞核心內部的病毒。丙肝治療最有效的是抗病毒治療,透過有效的丙肝抗病毒治療,抑制清除丙肝病毒才能真正意義上達到丙肝治療的目的。由於病情感染的嚴重性不同,發病的原因與症狀不同,治療的方式當然也有比較大的差異。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