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間質肉瘤是癌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這次去醫院查婦科,發現自己得了這種子宮內膜間質肉瘤,會不會是癌症?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子宮內膜間質肉瘤同樣分良性和惡性,如果良性的話就不屬於癌症。子宮內膜間質肉瘤一般都是在育齡時期,女性身體上比較常見,還有部分女性會在絕經之後出現,子宮內膜間質肉瘤是一種惡性腫瘤疾病,這種疾病會對身體健康造成極大的影響,子宮內膜間質肉瘤的治療以手術為主,可以避免了術中腫物旋切、取瘤而導致的腫物盆腹腔播散、復發,手術之後可以考慮結合放化療來幫助輔助治療。

2019-05-1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子宮內膜間質肉瘤並不一定是癌症,但大部分子宮內膜間質瘤是屬於惡性腫瘤疾病。一旦發現出現了子宮間質瘤疾病應當儘早的對疾病進行治療,越早治療治療的效果越好。對於年輕的早期患者可以考慮保留卵巢,以提高生活質量,子宮肌瘤患者在治療之後患者總生存期長,但極易復發,且會出現多次復發。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