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的寶寶早教應該有哪些內容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四個月大,想進行早教,有什麼知識適合早教?該注意些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四個月的寶寶經過了俯臥抬頭、翻身等動作的訓練,嬰兒頸部、前臂、腰部等處肌肉力量逐漸增強,改變姿勢的要求也越來越多,此時可試著將嬰兒拉坐起來。嬰兒在仰臥位時,父母抓住小兒的雙手,讓嬰兒自己用力,父母僅稍稍用力幫助,將嬰兒拉至坐位。每日可多次做這種活動,父母的用力逐漸減小,訓練小兒僅握住大人的手指就能主動拉坐起來。

2019-05-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根據情況,媽媽用親切柔和的聲音、富有變化的語調跟寶寶講話,內容主要是寶寶應當面對的東西和事情。可以告訴他正在玩的玩具的名稱,把寶寶各個時期的照片、全家的照片、看過的臉譜等圖片指給他看,邊看邊說。這可訓練其視聽覺、促進理解語言、引起愉快情緒。媽媽要養成與寶寶說話的習慣。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