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是因為什麼引起的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溼疹好幾個月了,稍微碰一下就能癢好久,每天都癢的不行,睡覺不安穩,以前是全身四肢區域性有。溼疹是因為什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面板病,一般認為與變態反應有一定關係。其臨床表現具有對稱性、滲出性、瘙癢性面板病、多形性和複發性等特點。寶寶長溼疹與外界貼身物品刺激以及使用藥物刺激和攝入食物刺激有關係,引起寶寶溼疹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臨床上治療寶寶溼疹也是根據誘發寶寶溼疹不同原因而對症治療溼疹病症的。通常來說溼疹的誘發原因與溼疹分佈性有很大的關係。

2019-05-1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目前認為溼疹是由於多種內外因素綜合作用引起的,一種容易反覆發作的具有滲出傾向,同時伴有劇烈瘙癢的面板炎症反應,皮損常呈多種形態,慢性期通常相對侷限,而且主要表現為面板浸潤肥厚。溼疹的病因非常複雜,內部因素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感染性病灶、內分泌功能失調、新陳代謝障礙、神經精神因素等。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