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艾灸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我想做艾灸,都說做艾灸好,具體怎麼個好法,我一直沒有明白?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艾灸的一種神奇的療法,因為它的確有很多不同凡響之處。首先,艾灸的療效就十分神奇。艾灸療法的適應範圍十分廣泛,在中國古代是主要治療疾的手段。用中醫的話說,它有溫陽補氣、溫經通絡、消瘀散結、補中益氣的作用。可以廣泛用於內科、外科、婦科、兒科、五官科疾病,猶其對乳腺炎前列腺炎、肩周炎、盆腔炎、頸椎病、糖尿病等有特效。

2019-05-2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活血化淤,如果體內瘀血淤堵過重,可以常艾灸,對氣色,血壓血糖都有好處。補氣補血,艾灸最特別的就是,不僅能活血,還能補血,因為艾灸能補氣,氣足血自足。氣為血帥。提高人體免疫力。這是艾灸最大作用之一,尤其平時可以多做艾灸,抵抗力會強於他人。激發人體自愈力。這是很多身體出了問題的人最需要的,幫助你恢復自愈力,透過免疫力去抵抗自身毛病。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