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應注意什麼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一個星期前我邊腮很疼,一吃東西帶著整個頭部和整個神經都很疼,醫生說這是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應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三叉神經痛一定要注意堅持口服卡馬西平。如果口服卡馬西平療效不佳,最終還是要做三叉神經微血管減壓手術治療。如果是繼發性三叉神經痛,一定要進一步檢查頭顱核磁共振,瞭解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三叉神經痛,如果是三叉神經走行路途當中有腫瘤或者炎症,應該行手術切除腫瘤或者採取抗炎治療。

2019-06-03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患有三叉神經痛,病人往往恐懼疼痛發作,不敢洗臉刷牙,情緒低落。情緒的波動以及是對治療不利的。日常生活中,建議保持愉悅的心情,並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面部的保暖。可以適當參加體育運動,增強體質。如果是在疼痛發作的次數較多,可以服用卡馬西平進行治療,首次劑量為0.1克,每日2次。疼痛控制後逐漸停藥。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