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難受吃什麼好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一直患有慢性胃潰瘍,吃完飯後總是胃難受,胃難受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造成慢性胃潰瘍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治療。如果因為飲食不當(暴飲暴食、飲酒、吃辛辣刺激涼油炸油膩食物)導致的胃難受,比如噁心想吐、胃酸胃脹、打嗝反酸等,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可以飲食調理一下,比如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粥、饅頭、花捲、油少的燉菜等,少吃多餐,注意休息,別熬夜。

2019-06-15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患有慢性胃潰瘍飲食要易消化,少吃多餐,不要暴飲暴食。南瓜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它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果膠可以保護胃部免受刺激,其含有的膳食纖維也非常細軟,因此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南瓜粥、炒南瓜、蒸南瓜都是很多家庭餐桌上常見的養胃美食。血糖高的人群可以選擇食用蒸南瓜。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