顳下頜關節紊亂能否治癒如何治療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的顳下頜關節紊亂,顳下頜關節紊亂能否治癒?該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顳下頜關節紊亂病是一個綜合的複雜治療過程,需要有不同的科室共同參與,幫助病人達到功能上的恢復。口腔科的頜墊治療;口腔科的關節注射治療;康復醫學科對於顳下頜關節紊亂病相應的物理治療、姿勢治療、運動控制治療包,括自我心態的調節,甚至一些病人心理壓力很大,需要去專業的心理諮詢的科室採取治療。

2019-06-1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該病可以改善很難治癒,可以進行咬合治療的第一種方法就是咬合板,在你的牙齒上做一個牙套,透過這個牙套來進行治療;第二種還有修復治療,你缺了牙了,咬合就不完整了,我們可以給你鑲上牙,叫修復治療;第三種是正畸治療,就是透過矯正牙齒的方式把牙齒排齊,把咬合調整到正常的狀態;第四種是拔牙,有的病人長了智慧牙,阻生齒導致咬合錯亂,可以把這樣的牙齒拔掉。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