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吃什麼食物好?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腹部最近很是疼痛,最近出現拉肚子的症狀,做了檢查才發現是結腸炎疾病,結腸炎吃什麼食物好?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結腸炎疾病患者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特發性潰瘍性結腸炎又稱為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包括乙狀結腸),是一種原因不明的主要發生在結腸粘膜層的炎症性腸病,以潰瘍糜爛為主,主要累及直腸、乙狀結腸粘膜,向上擴充套件可至左半、右半結腸,甚至全結腸和迴腸末端。

2019-06-0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患上了結腸炎疾病一定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炎症期的腸胃功能減弱,要攝入清淡、低脂肪食物,最好食用流質食物和軟質食物,這樣有利於消化吸收,也減輕腸胃負擔。一般就是熬煮稀飯喝了,為了補充食物控制減少的營養攝入,可以熬煮五穀類的稀飯。稀飯要儘量熬煮得爛一些,不要米粒生硬的稀飯。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