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鮮血是什麼病的症狀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一直都很好,可是前幾天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我吐出了幾口血,我很害怕,吐鮮血是什麼病的症狀?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吐血應該是胃部疾病,吐血主要來自胃的一些病變,胃黏膜受到破壞或他髒有病影響及胃均可引起本證,胃中積熱,素嗜辛辣灸博,飲食不節以致積熱蘊結於胃,復因感受外邪或傷食以致鬱化火,灼傷胃絡,胃氣上逆而致吐血,肝火犯胃,七情內傷,肝氣鬱結鬱而化火,肝火上犯損傷胃絡,迫血上行致吐血。

2019-06-20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出血,胃潰瘍等胃部疾病都會導致吐血的現象,吐血顏色多是黯色紅,多夾有食物殘渣,並常伴有脘脅脹悶疼痛等症狀,主要見於上消化道出血,其中以胃,十二指腸潰瘍出血及肝硬化門靜脈高壓所致的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最多見,這種情況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做相關檢查,明確病因,對症治療。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