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吃什麼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牙周炎好長時間了,現在不但牙齦腫痛,牙齒還鬆動了,牙周炎吃什麼可以保護牙齒?

专家回答(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主要是由於細菌感染導致的,所以平時可以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對常見的比如說芹菜。這樣的食物可以增加咬合力,促進牙齒的清潔。患者還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水果。維生素b和維生素c都具有保護牙周組織,促進牙周營養的作用。另外還要多吃一些富含礦物質的食物,能夠有效的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以及抗細菌的能力。

2019-07-17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患者可以適當的服用甲硝唑、阿莫西林等藥物抗菌消炎,緩解病情,並且還要注意定期洗牙,減少牙菌斑,避免牙菌斑長時間刺激牙齦,導致牙周炎反覆發作。平時還應該多吃水果、蔬菜等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有利於牙周炎的康復,避免吃肥甘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病情加重。

2019-07-17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患者應該多吃一些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因為維生素可以保護口腔組織,調節牙周組織的營養,促進牙齦出血的復原,所以建議平時多吃水果、蔬菜、穀類、雜糧、小麥胚芽等。還可以多吃一些雞蛋、牛奶、瘦肉等含高蛋白的食物,提高身體的抗病和抗炎能力,促進牙周炎的恢復。

2019-07-17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患者要多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這樣能夠有效地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常見的高蛋白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牛奶,雞蛋等等。另外,患者還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維生素能夠有效的途徑牙周組織的。恢復和營養的補充。

2019-07-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