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腎囊腫是什麼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身體,查出來有雙腎囊腫,醫生說這種病需要長期治療,雙腎囊腫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4)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雙腎囊腫是指患者雙腎出現囊性病變,雙腎中產生囊腫,但是囊腫外還存在正常腎組織。這種病和多囊腎情況不同,多囊腎的腎組織都被囊腔代替。雙腎囊腫需要根據囊腫大小採取不同治療方法,囊腫小於4cm需要觀察,定期複查。直徑大於4cm的囊腫需要做囊腫去頂術。

2019-08-0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雙腎囊腫是雙側腎臟都有囊腫存在。一般屬於良性病變,囊液呈透明。50歲以上的男性患有腎囊腫的機率非常高。腎囊腫如果較小而且沒有臨床症狀,可以不需要治療,定期複查腎臟彩超。如果囊腫較大壓迫腎實質,腎功能受到影響,需要及時進行治療。通常需要採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

2019-08-09

李方曉
李方曉
主治醫師

由於囊腫的大小不同,治療的方法也會有所差別。如果囊腫比較小的話,會有自行吸收的可能,如果沒有其他症狀,不會有什麼嚴重的影響,通常不需要用藥,定期進行復查就可以了。如果囊腫比較大,對腎臟造成了壓迫,建議積極進行手術治療,不要拖著不治,容易造成嚴重後果。

2019-08-09

譚昭
譚昭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腎臟囊腫是先天性的,根據腎臟的具體情況可以選擇有針對性的進行治療。如果腎臟囊腫比較小,有可能會自行吸收,往往不需要特別進行治療。如果腎臟囊腫比較大,壓迫到了腎臟,引起腎臟實質性的異常,或者是出現了感染的情況,通常建議患者開刀引流治療。

2019-08-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