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發紺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今天喝完奶就很難受,感覺缺氧的樣子,去醫院掛了急診說這種屬於嬰兒發紺,嬰兒發紺是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嬰兒發紺通常是缺氧的標誌。嬰兒變成紫色需要考慮擠奶或嘔吐,他們的頭部需要立即向一側傾斜,肺炎患者需要儘早接受抗生素治療。早產兒,如果發展成紫色,需要警惕肺損失或呼吸困難綜合徵,並需要立即去新生兒科進一步治療。此外,全身伴有心臟雜音,需要儘快改善心臟的顏色檢查,以消除先天性心臟病的可能性。

2019-09-03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嬰兒發紺必須在醫院早期治療引起發燒。首先考慮先天性心臟病的可能性。嬰幼兒發紺可由房間隔缺損、室間隔缺損、肺動脈高壓、大動脈轉位等疾病引起。還應注意兒童肺部炎症的存在。如果患有嚴重肺炎,孩子將會缺氧和發紺。這是嬰兒發紺最常見的原因,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去醫院治療。

2019-09-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發紺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嬰兒缺氧的情況。這類患者的主要症狀表現在臉色發白,呼吸急促,嘴唇發紫。這都是比較明顯的缺氧症狀。一旦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吸氧的治療,並且要闡明嬰兒缺氧的原因。怕冷、心臟問題、羊水的吸入、嘔吐物的堵塞等等都會引發缺氧導致這一系列的症狀表現。

2019-09-03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嬰兒發紺給孩子帶來的影響特別大,如果不及時治療,還容易產生生命危險。這主要是由於嬰兒缺氧導致的一系列的症狀。患者會出現嘴唇發紫,這樣比較明顯的缺氧症狀,另外還會出現呼吸困難以及臉色發白的現象。一定注意多觀察孩子一旦出現這些不適的症狀表現,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