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洛四聯症胎兒可不可以要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昨天我和老公去產檢,5個月胎兒B超診斷法洛四聯症,網上看了很多資料,法洛四聯症胎兒可不可以要?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法洛四聯症胎兒是否可以要,主要取決於此疾病以後是否可以成功的手術治療,手術後如果情況很好,那麼胎兒的活動和手術後的發育狀態,基本能達到胎兒的正常狀態。但如果法洛四聯症很嚴重,可能發展會惡化的,則需經過多次手術,需要更換瓣環的,可能需要做瓣膜置換手術,但這也取決於家長的態度是否繼續治療。

2019-09-11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法洛四聯症胎兒可不可以要主要看後續的治療情況,法洛四聯症的治療成功與否與外科技術的高低和胎兒在母親體內發育的環境是密切相關的。如果是遺傳因素,其中一些有家族史,任何年齡和體重的胎兒都可以在需要時進行手術。目前普遍認為4個月至1歲的手術時間更為合適,建議透過空腹採血研究下丘腦-垂體-卵巢的功能,在月經第二至第五天或月經延遲時,隨時採集血樣。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