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慢性腹瀉如何治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一天一兩次排便,幾乎都是水,醫生說吃腹瀉,小兒慢性腹瀉如何治?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慢性腹瀉最常見的原因是消化不良,如果是嬰兒,建議使用益生菌治療,包括口服益生菌,並適當結閤中醫按摩和中藥治療。中藥治療小兒慢性腹瀉有較好的療效。還有一種慢性腹瀉是由長期反覆感染引起的,這時要根據相關情況,根據患兒大便常規檢查結果進行抗炎治療。兒童長期慢性腹瀉需要儘快到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兒童病情,影響兒童的生長髮育。

2019-09-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兒童慢性腹瀉,對症治療是必要的。由於該病的病因多種多樣,應根據患兒的具體病因和症狀採取適當的治療藥物和方法。液體治療也可以用來防止脫水和口服補液鹽應給予。此外在補液治療時,還應注意糾正酸中毒,對於嚴重脫水的兒童應注意補鉀。對於低鈣、低鎂現象應注意糾正,達到對症治療,使用止瀉藥或乳酸菌改善腸道微迴圈狀態。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