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尿頻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腰疼,尿頻,白帶增多,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什麼是尿頻?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正常人白天小便4-6次,晚上小便0-1次,如果次數增加,稱為排尿頻率,排尿頻率可由生理或病理因素引起。尿頻的原因有很多:1、當尿量增加時,排尿頻率也會增加,如大量飲水、喝啤酒、吃西瓜、葡萄等利尿水果,由於飲水量的增加,透過腎臟的調節作用,尿量也會增加。2、病理因素也可導致,如糖尿病、尿崩症患者多喝水、尿量大,但無急迫性、尿痛。

2019-10-05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排尿次數一般白天7次以上,晚上3次以上,可診斷為尿頻。排尿次數的特點是每次排尿量很少少於50ml,嚴重者甚至排出幾滴尿。臨床發現有尿頻症狀的患者需排除泌尿系統感染因素。尿常規檢查排除感染因素後,可排除膀胱過度活動等功能因素,可以檢查尿動力學以確認診斷。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